close

丹心  初丹德月     我最親愛的錯基: 近來可好?有沒有每天按時吃飯,睡覺?你知道的,我希望你一切順利。 此刻是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的上午十點過,天空是灰色的,昨晚醞釀了一場大雨,現在的空氣很新鮮。站在窗口眺望,濃濃的霧遮住了遠處的輪廓,只有十米遠的一棟宿舍樓格外突兀的矗立在眼前。這種天氣適合倦在沙發里閱讀,然后下廚房做做飯,打掃庭院,整理衣物,可是你知道的,在目前這個只能想想。 昨晚進行了一年里最后的登臺表演<送畢業生晚會>,唱了歌,跳了舞.青澀的表演,青澀的面孔,送給那些離開青澀校園的人兒們.最后的大合唱很多人抱頭痛苦,那些友誼,那些愛情,那些不舍,統統如潮水涌出,在場的人無不感動流涕.三年后的我們,也該有如此這般的不舍與眷戀了. 喝著味苦的綠茶,和高在她宿舍復習,優美的古箏樂中,彼此的思緒開始柔軟了,拿出相冊,G開始細述她的曾經,她的現在。不得不說,變化是很大的,說女大十八變總是不為過的。也曾安靜,也曾叛逆,也曾青澀,換來現在的坦然與執著,有些東西太微妙了,微妙到就像不曾發生過,但它的確又發生了,所以發現時表現的不知所措是人之常情。我和她常常廝混在一起,做些或瘋狂,或癡狂的事,有時也會安靜的像倆塊石頭,雷打不動。經常逃課,去看花,看樹,看天空,看巷子,抑或是坐在路邊看來來往往的人。也會去圖書館,我喜歡一樓的落地窗,她喜歡四樓的天空和高度,可我常隨她去四樓,你知道的,我不挑剔。我們會帶教科書,可是常常都落在一旁,手中卻捧著那些散文,詩歌,繪畫,雕塑等等無關學習的書本。有時想想也真可笑,看了這些書會怎樣?詩人,作家,美術家???其實也不能怎樣,什么都改變不了,只是個高雅的自娛自樂而已。不過也無所謂了,我們喜歡就好,喜歡就好。 現在已經是下午兩點了,中途去吃了午飯,還去淘了很多舊物。要說這個舊物就有來頭了,今天學校的宿舍樓下異常熱鬧,畢業生們把各自的舊書,舊衣,舊玩具,舊數碼用品......都以擺攤形式出售,大家就像趕集一樣,3快,5快的喊價叫賣,買的人多,賣的人也多。我和高都買了很多書,大多是文藝書目,我還買了一個小熊存錢罐,G也買了一個不知是黎族還是彝族的小美女。一路雀躍的回來,像極了剛買到新鮮蔬菜歸來的小家庭主婦。 下午開始炎熱了,早上的涼爽一掃而空,其實南京一直是炎熱的,似乎溫度很少會降到二十度以下,我想慢慢也就會習慣了,畢竟自己來南方就是因為怕冷。記得信里你寫過,你已經喜歡上西農了,我想說在上學期下旬,我也喜歡上南農了,現在已經是深深地愛了。我愛這個有著南方氣息,花草繁盛,精巧優雅的南農。校園的花四季不敗,每天都能看見美麗綻放的花朵,有秩序的依次盛開在各個季節,梅花,海棠花,桃花,櫻花,石榴花,月季花,彼岸花,我深愛這姹紫嫣紅。每次回到學校,就有一種強烈的安全感,這氣息,這感覺,就是家。 快期末了,肯定很忙吧?是啊,這邊的人也開始復習了。我不知道會掛幾科,希望是美好的。暑假應該會去蘇州打工,好幾個同學一起,感覺會不錯。蘇州是個值得了解的地方,我想這次可以比較深入的去感受了。 現在我仍然睡在下床,上床是一個93年的刻苦室友,河南人似乎都比較拼命。其實我們宿舍學風不算好,甚至是很不好,都不太愛學習,穿衣打扮倒是很在行。常常會討論衣著,減肥,可都不八卦,不喜歡討論誰誰。我常不在宿舍,都在外面鬼混,時常通宵達旦,有時擔心自己這樣下去會老的很快,不過玩的時候也就無所謂了。還認識了兩個同樣很會玩的學長,已經考上研究生了。他們在外租了房子,而我們時常光臨寒舍,有時打牌,有時吃東西,有時看電視,有時聽音樂,有時只是聊天。和他們一起日子過得很快,經常會做很多瘋狂的事,飆車,翻墻,打臺球,溜冰,跳舞或通宵的唱歌,都是愛玩的人,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下學期就大二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是吧?總喜歡感嘆,卻身不由己。要說這一年收獲了什么?其實很難說,總之學習上的收獲是微不足道的。也沒什么后悔的,青春就是走過,看過,發生過,什么都值得試試。 這邊的蚊子很多,我因此經常夜不能眠。 那個書簽很好,三毛的十二本書都看完了,由于不求甚解,很多已經模糊了。不過也無所謂,我想讀書是一件潛移默化的過程,也許很多記憶會消散,但長久以來醞釀的那種氣質是根深蒂固的。 看了很多電影,文藝,恐怖,歷史,愛情,搞笑,總是來者不拒。有些是刻骨銘心的,有些則淺嘗輒止。我想,對于電影我是深愛的。 在你的文字里看見了一種快樂的芬芳,因此我在閱讀時嘴角總是上揚的。我喜歡這樣快樂的文字,頹廢的文子已經讓我疲憊了。希望你能永遠這樣快樂,充實,而我也會努力的。 也好久不見了,不過既然有緣,終會相聚的。 其實還有千言萬語的,只是寫著寫著就空曠了,最真摯的熱切便是最不可傳遞的,總是太重,太重了。就此停筆了,愿你快樂,幸福。 2011年6月11日 南京 丹心 +10我喜歡

女性拼職場注定潦倒收場嗎?   前幾天,南京萬達44歲的總經理徐女士跳樓自殺。生前的微信頭像是萬達茂開業的海報,朋友圈里發的是清一色的工作信息,看得出她是一個對事業很有追求的人。而她自殺的原因也是萬達在大會上公開批評她業績未達標,會上有領導表示想撤掉她總經理的職務。有業內人士發文,徐女士負責的萬達茂項目地處城郊,招商難度很大,“她能圓滿完成招商,確實很讓人佩服。”   局外人不明白徐女士在職場上到底發生了什么,但她在決定自殺的那一刻,一定對職場、對人性,萬念俱灰。   因為事業是她放在第一位的東西。她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一心撲在事業上,業績也不差,卻還被公司在大會上公開批評,還要撤職,她一時想不開就選擇了絕路。這不經讓像我這樣20多歲的女孩感慨:難道女性拼職場的結局就是事業上拼不出頭,家庭也沒時間陪嗎?   職場女性對家人有莫名的責任感   當今社會,男性在職場上依然有絕對優勢,很多企業更愿意提拔男性進管理層。這是擺在每一個職場女性面前的殘酷現實。徐女士44歲爬到萬達總經理的位置,背后付出的努力非常人可及,但人到中年也面臨著如果不能再升職,就要被年輕的后來者取代的境遇。   一個企業管理層的位置是有定額的,越往上位置越少。辭職創業也是一條路,但這條路成功的幾率遠低于拼職場。人到中年,肩上擔負的不僅僅是個人夢想,還有沉甸甸的房貸、父母的養老問題、孩子的教育問題……與殘酷現實對應的職場天花板眼見著就要碰到了,捋捋過往的路,似乎除了一條道走到黑,并沒有合適的第二選項。回頭頭看看,身后沒有可真正幫助分擔壓力的人,只有嗷嗷待哺的家人……   做慣了職場女強人,在家人面前也不免充當領導者的角色,大到房子裝修,小到明天買什么菜,多年的職場經歷,練就了職業女性從多個方案中快速找到最優項的習慣。有時愛人或者家中長輩為省幾十元,買個小臺燈非得貨比三家,累得要死不說,還浪費了大半天的時間,心里就會焦躁,恨不得事事躬親,給家人最優質、最便捷的生活。   不是家人只能靠自己養,也不是公司離了自己就不行。一心拼職場的女性,心里會有莫名的責任感,無論是對事業還是對家庭,總想做到自己能力范圍內的最好。自己辛苦點沒事,blingbling的業績和家人的笑顏就是最好的回報。   不拼職場,還能拼什么?   可業績和笑顏都要建立在事業一帆風順的基礎上,即使業績不是蒸蒸日上,也不能丟了工作。尤其不能丟了行業內的聲譽,“逆風翻盤,向陽而生”幾乎只可能發生在《創造101》這樣年輕的小姑娘身上,人到中年打了一場大敗仗,很有可能就再也站不起來了。   如果學歷一般,情商一般,顏值一般,所有職場上需要的技能統統一般,這樣的20多歲女孩,真的要拼職場嗎?   也許你可以靠努力暫時博得一個位置,但人到中年又沒有通過婚姻改變命運,那么就會陷入為事業愁、為房貸愁、為子女愁的境地……如果結局是這樣,那為什么在人生最美好的年華里,要在公司夜夜加班?反正到頭來終會落入平庸,又何必活得這么辛苦?逛逛街、追追劇、旅旅游不好嗎?   回顧人生的初始條件,一個學歷一般,情商一般,顏值一般,所有職場上需要的技能統統一般的女孩,如果不拼職場,還能拼什么?   就像十七、八考大學是改變命運的十字路口,二十幾歲面臨的職場就是逆天改命的唯一機會!人生這場賭局,你選擇當一個旁觀者,就永遠沒有機會接近真相。而如果你選擇背水一戰,就有可能成為人生的大贏家,甚至可能掌控賭局背后的規則,讓規則因你而變!   當然,縱使你每天凌晨三點不回家,全年三百六十五天圍著工作轉,朋友圈看不到一點享受生活的動態,也還是有可能潦倒收場。但倘若人生里,有那么一絲掌控方向盤的機會,那一定是職場。嫁得再好,也只是坐在副駕駛,人生路想駛向哪里都要聽別人的,只有通過拼職場才能真正把握人生方向盤,活出自己期望的模樣!   20多歲拼職場的女孩,結局會怎樣我不知道。但我堅信,大多數的女孩都不會走上絕路,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有掌控人生絕對主動權的意識,在今后的人生里,無論我們升職、跳槽、創業,還是結婚、單身主義、買不買房、生不生子……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輩子一定要按自己的意愿活!違背意愿的選項,從一開始,我們就不會去選!而拼職場,可以讓我們每一天都活成gif,每一天都眼里有光!年齡將不再是女性的阻礙……   (青春短暫,不拼,等老了吃顏值嗎?要是老了能美成這樣也是能吃的,但只有職場帶來的閱歷,讀書和旅行帶來的內涵才能讓女性越來越美吧~)   -end-   文/楠子 +10我喜歡

雙   刀 文/江小魚(浙江)   “近日,傳言皇上準備出兵北伐漠北,清除蒙元余孽……不知國公如何看?” “你看你我年歲老邁,難道皇上還會派你我上戰場嗎?” “那是,不過……” “不過什么?” “不過皇上要用的乃是國公郡下的兵……” “哈哈哈,你多慮了,相國。如今皇上已經不是曾經的朱重八了,哪還會缺我手下幾個兵呢。” “如若他偏要呢?” “那我便不給就是了。” “哈哈,國公慎言。”    (1)   洪武十五年,高高坐在奉天殿龍椅上的朱明大帝傳了幾個親近的武將進宮議事。 宮門落后,原先的拱衛司便搖身一變,成了天子近部,成了大明每個子民頭上一把鑲著皇權的刀。 此后,拱衛司便再不是小小的儀仗和侍衛。 而是錦衣衛。 貌是身穿飛魚服,腰懸宮禁牌別佩刀,手持金瓜或斧鉞;行是“掌直駕侍衛、巡查緝捕。”上問皇親國戚,下斬佞臣小人。耳目遍布全地,手口直達天聽。簡直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這,就是那把刀。 “蔣瓛,你告訴朕,你覺得胡惟庸、藍玉如何?” “這……臣不敢妄言。” “你說話倒是輕巧——胡相和梁國公,當初陪朕打下偌大江山,是開國功臣,朕對他們很是信賴。” “胡相和梁國公乃社稷之才。” “社稷之才……現在不是了,他們老糊涂了,他們總忘不了我是放牛的朱重八。” “皇上息怒。”蔣瓛一下子撲倒在地,戰戰兢兢的跪在這位天子腳前。這句話說的輕,但里頭的意思卻重的很。 皇上是對胡相,梁國公不滿了。 當年北伐漠北,國公抗旨不出兵,皇上卻并未問責,反倒是叫涼國公好好將養身體,如今想來,那時皇上就動怒了。 “聽說最近他們在籌備給朕祝壽,蔣瓛,朕很欣慰,你幫朕,也給他們備個禮吧。” “是,陛下。”   (2)   “大人,胡相及其全族已皆數收押。” “好,宋總,你帶人前去梁國公府。 “是,大人” 梁國公,胡相,你們再權勢滔天又如何,不過,也就是皇上養著的兩條狗罷了。 “讓開!讓開!錦衣衛辦案,閑雜人等速速回避。” “你們做什么,你們可知道我是誰?我是梁國公,誰讓你們抓我的!” “對不住了梁國公。不過圣旨是皇上下的。具體緣由,您還是去詔獄問胡相吧。” 詔獄—— “皇上!皇上!臣冤枉,臣怎么可能和胡相謀反,圣上英明,切莫信那蔣瓛狗賊的胡言。臣是被構陷的!還望皇上明查。” “蔣瓛老賊,你竟敢攔著我見皇上!” “胡相,梁國公,二位從龍之臣,竟然密謀造反,皇上正震怒呢。你們還想見皇上,真是癡人做夢。” “蔣老賊,若不是你從中作祟,設計構陷,皇上怎會如此,你以為在我們府中埋藏了那些武器,就可以誣陷忠良了嗎?讓我見皇上,待我向皇上講明,定叫皇上要了你的腦袋!” “哦?我等著。來人,命人嚴加看管,莫不要出了閃失。” “是!大人。” “胡相,你說,如今我們該怎么做?” “不用做什么,等死罷了。” “你我又并未謀反,等死做甚?” “謀反……皇上說我們反了,我們就是反了。你我早該想到這天,天子怎會忍受臥榻之側他人酣睡。” “竟……竟是如此。天子……呵呵,朱重八,你好狠的心啊!” "胡惟庸、藍玉兩案,株連且四萬。”這是朱元璋揮下的第一刀,是刀的開刃。 “大人,吳公公帶著禁衛軍往詔獄來了,大人,發生什么了?” “宋總,等會兒不管發生什么,你都別出來。往后錦衣衛,就交給你了。你切記,君無戲言,君言如戲,切記!快走!”   (3)   洪武二十年,朱元璋下令焚毀錦衣衛刑具,所押囚犯轉交刑部審理。 指揮官蔣瓛被皇上下令處死。 原因不明,在一天夜里,死在了詔獄。 聽說是因為胡惟庸、藍玉之案。 這樣一旨下來,曾經不可一世的錦衣衛就變成了京中賦閑職的大笑話。 朝中上下都測圣意說,錦衣衛怕是完了,那位登了帝便頒暴政,使酷刑,免了農人賦稅,將一班沙場同征戰的開國老臣,殺得幾乎一凈的大皇帝,要將這個他一手扶起來的夜刀子收鞘了。 “你說那位是不是,打算廢除錦衣衛這幫鷹犬?” “不可妄言……不過,若真是,便是極好的。” 這樣的對話,劉德這幾日在辦差行走時常常都能聽見,說是不可妄言,但是都眼巴巴的盼望著頭上這把刀早日能被撤下去。 但劉德不這么覺得。皇帝大老爺的意思,他不懂,也不敢懂,但只要一天,他在錦衣衛還活著當差。錦衣衛就還沒倒。   (4)   劉德是洪武八年間的濟南小秀才,中了秀才后苦讀多年仍未中舉。家中祖父曾任史部書令史一職,只一心望著有生之年,族中后輩能任個朝官,不沒了劉家門庭。 因此硬拼了家中資產,將劉德塞進了吏部,做了個月選小官,免了科舉之路。 “劉德,你要記住,你身上背負的是重振劉家的重擔。劉家,只能靠你了。” “是,孫兒記下了。”劉德抬頭,看到祖父強打著精神,一手撐在桌上,定定地向前看著。目光像是在看自己,又像是透過自己,看向不知何處。    (5)   劉德就這樣上京了。 此時錦衣衛還正是風光,劉德下差途中往往能看到三五個錦衣衛,穿著墨黑繡紋的飛魚服,穿梭在各部之中。時不時還能瞧見他們押著曾有幸拜會過的大員匆匆而過——不過那往日悠然自若,雍容閑雅的朝廷命官,這種照面下大多是衣裳散亂,滿面汗津毫無體面了。 許是私占了良田,許是收了底下賄賂,也許是得罪了錦衣衛吧。劉德悻悻在心中想著,不過他只是個芝麻大點的官,這些事同他毫無關系。 只要天下還是太平,皇城根里的主子沒變,這錦衣衛總輪不著自己挨上。   (6)   好景不長。 劉德還是趕上了錦衣衛。 倒不是劉德的本事,乃是官場失意。 不過也難怪,劉德本就沒什么大志,考了個秀才也是僥幸碰了運氣,實則什么為官之道同僚之情概是不懂,不過去史部當了三兩年差便將吏部的同僚得罪了個干凈。 此次終是惹惱了頂頭上司,被上司一番周轉,尋了個由頭將這個倒霉劉德調去了錦衣衛做了從八品小事官。 “劉德啊,本官看你在吏部也歷練了有些年頭了,你看,將你調去錦衣衛如何。從八品,可比在我這做小小的缺官好的多。” 劉德看著面前坐在堂上的昔日上官,看著他坐在那里,和自己說話,眼睛卻沒施舍一點給自己。 “是,多謝大人栽培。” “好了,退下吧,回去把東西收拾一下,明天就不用來吏部了。” “是。” 從八品,也不過是朝廷多養的一條狗而已,何況是在現在的錦衣衛,這樣的官職怕是連狗也算不上。 如今的錦衣衛不比劉德剛入吏部的時候了。君心難測,誰也不知道短短幾年間為什么本來皇上用的趁手的刀,就被棄了。 劉德也知道這不是個好差事,不過又能比在吏部差上多少呢。反正祖父只要自己做個朝官,雖然現在錦衣衛不似從前,但也是天子直轄,名頭甚是響亮。 皇帝大老爺總不能親手折了這刀吧,大不了前途難走些。   (7)   劉德雖無才無志,卻是個有情人,一心念著家中城南一家書畫店,掌柜的女兒。寒窗苦讀時的兩小無猜,如今來了京城,,劉德心中也一直惦記著。 巧的是,年關一過,正逢上洪武大帝縮減錦衣衛編制。一些沒什么大用的錦衣衛小官都被遣散了。 真是應了天意,又應了心意。 “大人,這些時日多謝大人對下官的照拂,下官此次回鄉,不知幾時才能回京。還望大人多保重。” “劉德,你且安心回鄉。你這人如何我看在眼里,眼下我們錦衣衛度日艱難,也從來沒見你抱怨過。他日若是圣上再用錦衣衛,我宋總,定保你回京。” “劉德在此多謝大人。” 趁著這洪流劉德歸鄉去了濟南府,做了個知府的小捕快。 回來濟南,劉德便仿佛活了過來,顧不得什么述職,什么回家,只忙著奔去了城南追心上人去了。   (8)   洪武二十六年,“申明其禁,詔內外獄毋得上錦衣衛,大小咸經法司。”朱元璋終于下了圣旨,明明白白的撤了錦衣衛的權。這是刀的封刃。 輕飄飄一紙詔書,卻又重若千鈞。 曾經的天子近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終究不過是被皇權玩弄在手中。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他們的耳目是天子放在人后的耳目,他們的手口是天子不便現于人前的手口。 他們的至高權利,是天子欲置天下人于股掌之中。 錦衣衛光榮,是洪武大帝的賜的光榮,同樣,錦衣衛的落魄,是洪武大帝賞的落魄。 洪武大老爺高明的在世人眼前耍了一頓花刀,又費盡心思將有了傲意的刀,封好刃,給了老朱家皇權的延續者。 “宋忠,允文就交給你了,他的路還很長,我老了,你們多幫幫他——你們始終是錦衣衛,是我最信任的人。你們,我有安排。” “是,皇上放心,微臣必將好好輔佐皇上,錦衣衛也是如此。” 一代大帝,末了最放心不下的果然還是江山啊。宋忠緩緩走出宮門,宮外天色正晴。 “天氣真好,哈哈哈……我的錦衣衛,終于……回來了,不過這一次,皇上,錦衣衛不會再是你手里那把玩弄世人的刀了。”   (9)   他將他的大明,他的刀都交給了他的得意孫子朱允文。 朱允文接過刀,開心壞了,迫不及待地,狠狠地朝前,砍了下去。 “宋愛卿,錦衣衛如今在你手里,你可愿助我?”建文帝朱允文站在高高的龍椅前背著手道。 “能助陛下,何其有幸。” “愛卿可知,燕王朱棣?” 數日后,建文帝將所有現存的錦衣衛,都派往了各藩王封地。 他一心想學他皇爺爺,同割韭菜一般割了礙在面前的敵人,于是他用這刀對準了他的親叔伯兄弟們。 他滿心以為這刀在皇爺爺手中無往不利,在他手里也將一樣。 但他忘了,洪武的刀是對著外人。他的刀,卻是對著后營。 若只削了藩,狠狠敲打一頓,叔伯們本不會氣紅了眼,可他委實做的過了些。當錦衣衛圍在燕王府門前,要逼燕王世子上京為質時。 燕王反了。 領了八百個精兵押著包圍王府的錦衣衛,便殺上了奉天殿門,奪了天下,成了大明成祖。   (10)   “愛卿平身,朕知道,你幫了朕不少忙,朕都記在心里。” “微臣不敢,臣不過是想做一把好刀,好刀自然是握在皇上——您的手里。” “哈哈哈,宋愛卿真是高瞻遠矚。” “臣惶恐,只不過建文先帝太心急了些,若不執意逼太子上京為質也不至于……” “可若他不如此做,朕又怎么有理反他。還是愛卿的妙計,才叫朕那傻侄子真敢叫錦衣衛逼門奪子。如此一來,唇亡齒寒,朕那幾個兄弟也不能攔著我反他。” “是陛下的妙計,臣不過為陛下分憂。” 登基穩固后,成祖力排眾議,大力扶持錦衣衛,而后,錦衣衛的榮寵更勝從前。 皇權再一次賜了錦衣衛耳目和手口。 但,這一次,他們的耳目,不再只是天子放在人后的耳目;他們的手口,也不再只是皇上不便現于人前的手口。   (11)   這些都沒關劉德的事,已成了三個孩子的父親他,也接手了岳父的書畫店,安靜在濟南做個捕快。 當然,他曾是錦衣衛的人。 指不定將來會回應天府做個京官,成為天子近部,手中繡春刀。   +10我喜歡

詩人汪國真說:“你贏得了一步,也就失去了一步,你擁抱了晨鐘,又怎可能拒絕暮鼓?”可見,人生在世,心田似海,用一顆寬容包容的心去感觸生命中的人和事,世間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包容的背后,蘊含的是博大和愛心,不去預約,不去期待,屬于我們的總會落葉歸根,心在心上,一切,便是圓滿。   喜歡日子的簡單與平和,喜歡兩心相融的懂得與包容。在高處、莫忘本,在低谷、莫失心。   最好的愛,不是來的早,而是來了以后不再走,百轉千回,莫過于在懂得里體貼,在理解里包容你的點點滴滴,站在他所處,用心鋪就一切,光陰,不停的游走,無論怎樣的斑駁,你在我的眸里,都是最美的風景,惟愿方長的余生,即便不甜,亦圓滿,亦溫暖。   日子庸常得像踽踽的陽光,像入秋的一絲荷風。聽風,聽雨,聽秋蟲吟,這一切美妙的聲音,靜靜的落在深秋里,一個人,只有內心沉淀了,清澈了,才能在緘默中清涼,才能在生活的情懷里靜水流深,依心而行,依心而念,以一抹厚重,終會包容所有的痛楚與質地。   歲月流逝,一些存在,總是白璧微瑕,總是會讓我們在得失,悲喜之間,懂得沉淀,懂得寬宏,懂得包容。包容一些隨風而逝的諾言,包容一些霎那飛縱的情懷,也包容一直摯純天真的自己。如此,方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世界再大,大不過包容的心,路途再遠,遠不過燃燒的夢。生命中有太多追尋,太多的誘惑,要學會適當的駐足、逗留、休憩。生活是一種心情,生活中在乎的東西越多,就會覺得越累,就如水,不爭可容萬物,無怨滌洗塵埃。   人生,在寬容中綻放,在感恩中追尋,在慈悲中安寧。 +10我喜歡


姚季男的評價心得蔡美禾的優質推薦評比朱佳玲的熱門嚴選林依山的特別推薦48235
賴文琬的優質產品推薦66466 溫家榮的優質推薦評比 那年與文字結緣,我便深深的愛上了寫作陳廷志的推薦清單18314 張智玫的每日頭條37644 用自己的光,照自己的路 (2) (3)陳智芝的評價心得51219 鐘歡憲最推薦的好物 請給生活機會,這樣它才能贈予你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6gbhf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